yutong喵

【傅红雪拉郎】【西门吹雪*傅红雪】踏雪寻梅 章一

写在前面。

有一美人兮,思之如狂。

朱老师的傅小雪真的是盛世美颜,可是也真的是被虐的太惨了。之前有发了试阅小片段,于是把这篇完整写出来了。

配对是陆小凤系列的西门吹雪配傅红雪,这两个人唯一的交集大约都是古龙笔下人物吧……灵感来自于何先生曾经饰演过西门吹雪,而三花里面花大哥对二花的宠爱关心真的是不得了啊不得了。

这样勉强的拉郎不能接受的话请尽快绕行,我提醒过的哦!

在古龙的世界里,如果说有谁能救赎傅小雪,大约也只有强大到独孤求败的西门吹雪,温柔的花满楼和聪明剔透乐观开朗的陆小凤了。他们这一群总是很真,没有什么阴谋诡计也没有人性的阴暗,对于伤痕累累疲惫不堪的傅红雪而言,应该是可以休息的港湾吧。

设定综合电视剧和原著。

但愿能写完……如果变成长篇……不敢保证不坑。

以上。

 

章一

大漠。

在傅红雪的眼中,大漠并不美好。

大漠代表着风沙,血腥,和看不到尽头的仇恨。

是他全部的人生。

花白凤教会了他武功,但除了武功之外,也只教会了他仇恨。

傅红雪的人生除了复仇,就只是一场可笑的误会。

其实就连他的仇恨也是可笑的误会罢了。

他以为他身负杀父之仇,可笑的是真相大白时他才知道,这个杀父之仇的“父”却也不真的是他的父。

当叶开告诉了他身世的真相,在没有人能看见的角落里,傅红雪觉得自己几乎就要死去了,或者说几乎就要粉身碎骨,魂飞魄散。

这个他背负了一生的复仇,这个他为之付出了巨大代价,巨大到早已超出了他所拥有的一切的代价,根本连个屁都换不回来。

在这个真相面前,妩媚多情的翠浓死的毫无价值,骄傲痴情的万马堂大小姐也死的毫无价值。

那么自己呢?

 

这一日清晨,江南,扬州城。

世人都知道扬州城里有一座小楼,鲜花满楼。

小楼的主人是一位世家少爷,相貌俊美,温柔可亲。他独自一人住在小楼,照顾着满楼鲜花,偶尔会有一只穿着大红披风的凤凰落在小楼,于是那一日小楼上便会叽叽喳喳热闹得很。

可是凤凰怎么会落在小楼上?

凤凰更不会穿大红色的披风。

事实上世人根本连见都没见过凤凰。

除非那只凤凰的名字叫陆小凤;除非小楼叫做百花楼。

小楼的主人叫花满楼。

这日天光大亮,陆小凤推开窗子打算伸个懒腰,结果被迎面而来的寒意生生把一个打了一半的哈欠憋了另一半回去——昨夜下了雪,就算是腊梅花开的寒冬在江南风里也温柔了几许,到了这百花楼前更是缠绵带上了暗香,举手投足间,有暗香盈袖。

街面上房屋顶白雪皑皑,尚有细碎的雪花不断落下。

早起的人们忙忙碌碌清扫积雪摆摊开市,一派人间烟火。

陆小凤摸了摸鼻子,十分享受的眯起眼睛深深的重又打了个哈欠。他一直明白为什么花满楼明明身为江南首富花家最疼爱的么子,却喜欢独自住在这闹市里的小楼上。就冲着这的蓬勃朝气,花满楼就算看不见,每日听着这热热闹闹心情也是不错。

没错,世人皆知,花家七公子自幼受伤,虽有双目却盲如蝙蝠。

但世人也知,花七公子虽双目失明,武功高明自不必说,为人更是乐观善良,百花楼夜不闭锁,就是为了对每一个需要援手的人提供一个可以歇脚喘息之处。

哎呀,不知道这一大早的花小七不在小楼里浇花这又是跑到哪里去了。

陆小凤美滋滋的伸了个懒腰,摸了摸自己嘴唇上如同眉毛一样的胡子。算起来,自己这次去了一趟塞外大漠,数月未与小花见面,昨夜两人鸳鸯交颈被翻红浪倒是解了相思之苦。如今他更是想念花满楼亲手酿制的青梅酒了。

可不就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陆小凤正想着青梅煮酒,伴随着一阵馥郁的酒香,门口传来了花满楼的脚步声。

咦?脚步声破重?

陆小凤心念一动,赶到门口正好看见花满楼和花平两人正颇有些狼狈的扶着一名黑衣的年轻男子。

那人长发散乱,没被遮住的半张脸虽然苍白失了血色却秀气好看,唯独一道凌厉的眉峰给本该称得上美的脸庞增加了三分杀气。他眼神凌乱,这样略微下垂的眼角若是笑起来大约会显得乖巧可爱,但如今他紧皱着眉头眼中凄厉的红色无论如何也不能用乖巧来形容了。

更不用说那一身浓重的连满楼花香都遮盖不住的血腥气息。

几个人在门口耽搁的这片刻间,他的脚下已经有一小片血迹慢慢蔓延开来。

“七童?”陆小凤多么犀利的眼神,一个照面便看得清清楚楚。

“我早上去梅林取梅花霁雪时发现他倒在河边,便带回来了。”

陆小凤接手了过去,对花平来说有些费力的年轻男子对陆小凤却轻而易举打横抱了起来,就近找了客房将人放到床上。七少爷得了援手,总算是腾出空来取了上药和干净的布巾,又令花平去烧热水来,待陆小凤将人安顿好,便去为他处理伤口。

看他救人,陆小凤不好打扰,便安静的站到一边,视线在窗外花盆和眼前的花满楼身上来回游移。

这样一个周身鲜血淋漓的人,给平静的百花楼带来的总归不会是小事——陆小凤固然不怕麻烦寻上门来,但他难得刚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归来还没来得及同花满楼好好温存几日,又要被更多麻烦打扰吗?

如果没看错的话……

 

过了许久,花平来来回回也端了三四盆干净的热水又端了三四盆淡红色的温水出去之后,花满楼总算是将这人全身的伤口清洗干净上药包扎好了。

他净了手,泡了花茶与陆小凤两人坐在桌边慢慢啜饮。

“小凤,你想的不错,他确实中了毒。”花满楼的判断来自诊脉,而陆小凤的判断则来自那艳红到凄厉的眼角。

雪霁天青。

颇具诗意的名字,却代表着一种十分烈性的剧毒。

雪霁天青了无痕。

这毒洁白冰凉,乍一看去就像一团白雪,但毒性剧烈,发作极快。

一旦毒发,中毒者便会全身剧痛,短短片刻整个人便会灰飞烟灭了无痕迹。唯一的好处大约就是中毒的人并不会痛苦太久,甚至有些人根本来不及感觉到痛便以没了性命。

这毒又不易分辨,在这样下雪的日子里,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怎么可能分辨得出不小心落入衣领子里被体温融化的究竟是白雪还是剧毒。

唯一的痕迹就只有中毒之人眼角艳红,乍一看去直如厉鬼。

但这毒却又光明正大,只要了解了毒性,便不难知道解毒之法——江湖之上有一座山庄,山庄内又有一口千年药泉,以药泉之水配雪霁之时的梅花煎足一个时辰喝下去便可解毒。

可这又是此毒难解之处了。

那药泉所在山庄原本就是江湖禁地。放眼江湖,也不过寥寥几人可以随意出入。换了旁人,便是山庄主人将家门大敞四开也无人有胆量闯进去取药泉入药。

“事不宜迟,救人要紧。”花满楼搭过脉,自然知道这毒的厉害,“小凤,看来你我需要去求见西门庄主。”

那药泉的所在,便是江湖中人人向往却鲜少有人有胆量踏入的万梅山庄。

而那山庄的主人,便是江湖人称剑神的西门吹雪。

但更巧的是,眼前这个眉毛跟胡子一个模样,让人以为长了四条眉毛的男人,穿着大红披风的凤凰,就刚刚好是被西门庄主默许可以自由出入万梅山庄的人。

“七童,”陆小凤把一只手掌盖在花满楼干净修长的手指上,摩挲着微凉的指尖斟酌自己的语气。“七童,你是否想清楚了。救了这个人容易,但救了人之后是否会惹上什么麻烦,你就不担心吗?”

“就算担心,难道就能放任一条人命吗?”花满楼伸手在桌面上摸索了两下,陆小凤立刻默契的将他手边的折扇递到七少爷手中。“更何况,这江湖上何曾有过陆小凤解决不掉的麻烦呢。”

他们两人相交日久,两情相悦虽是最近不久的事,但彼此默契早已根深蒂固。

“你这么说……我还真没法儿反驳。”陆小凤摸摸胡子,半真半假的笑了笑。

这话倒是没错。江湖之上,何时曾因为陆小凤不想麻烦就不来找他了呢?

人命关天,两人不在多说,交代花平收拾好了泉鸣马车便立刻出发了。

 

他并不是少年,却有一双少年的眼睛。

眼前是一片粉白,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而这里有着最美的梅。

少年一身黑衣,消瘦挺拔的身姿谨慎的走在梅林中,他的眼睛很好看,漆黑而深沉,明明锋锐但看着眼前娇嫩的花瓣却带着天真的笑意。

他小心的伸出手似乎想要触碰这少见的生物,塞外大漠没有这种可爱的东西,只有带着血腥的无尽风沙和痛苦。

他闭了闭眼睛深深的吸气,似乎想要把过去看不见尽头的痛苦留在过去。但是这缕缕暗香却更像是不堪痛苦而逃避的梦境。

他猛地收回堪堪碰到花瓣的手指,用力的握紧到掌心伤口重新滴出鲜血。

于是他转身就走,要尽快离开这梦境一样的地方。

“你的伤还未好,不可离开。”男人高大的身影一身白衣,周身冰雪一样的气息流转,只是站在那里,他本身就是一把锐不可当的剑。

他只是站着,却让那少年无论如何也不能避开。

“我……我惹了很多仇家,你救了我,我不想连累……”黑衣的少年有些窘迫,苍白的脸颊忍不住挣出点微红。

“胆识不错。”男人听了,回身看了看天际,忽然扬起嘴角挂上个孤高的笑,但身上的寒意更甚。

这里是万梅山庄。

敢到万梅山庄寻仇的人,只能送他们一句,胆识不错。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敛了笑,也敛了周身寒意,颇有些欣赏的看了少年手中的刀——那只是一把被布条裹着的普通刀,刀刃很宽,不是什么名刃——但对这男人来说,名刃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他以身许剑,多少年潜心修炼早已达到人剑合一,对他来说,他本人就是一把剑,而世间也没什么不可为他的剑。

少年有些懵懂的略略睁大了眼睛,不知为何,他就是明白那句“很有胆识”不是在嘲笑他。他久在塞外,对中原武林不甚熟悉,否则他不会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我叫傅红雪,红色的红,白雪的雪。”

“救你的人是陆小凤和花满楼,不是我。”白衣的男人缓步走到傅红雪面前,伸出一只惯握剑的手,轻抚着捏住他的下巴抬起他的脸来。“记住,我叫西门吹雪,只给你喝了一杯水。”

***********************************************************

TBC

评论(19)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