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红海行动 】【结爱】狐狸先生的驯养日记 章一

写在前面。

呆萌、正派、古板、披着老狐狸的皮其实有只狐狸崽儿的心的祭祀大人和正直、内向、严肃、看起来冷淡冰山其实内心温柔善良的星哥的故事。

嗯。没有星哥的前世今生。之前跟队友讨论时还说呢,星哥就是星哥,独一无二,不该给任何一个转世当被爱的替身。而且老狐狸一世又一世的找寻爱人也实在是够可怜了,何必再折磨他。

就酱。让他们好好谈恋爱吧。

依旧欢乐软萌的甜文,bug不要太认真,看个乐子就行了。

蛟龙私设以及原创人物同软萌奶妈,但人物关系尤其是星哥和顾大狙之间木有爱情,大约就是势均力敌惺惺相惜这样了。

以上。

 

·01·

这次一队的任务地点有点特殊。

雪域高原。

照说这样的内陆任务通常是不会落在海上蛟龙的头上的,但这一次情况特殊,一队在边境地区协助当地缉毒警追击一批武装程度很高的毒贩,结果一直追到了中国境内的雪山地带。

“一队全体注意,根据目前跟踪的情报显示,我们将在一小时后跟这群毒贩遭遇。”行进途中,队长杨锐看了看庄羽提供的卫星电子地图,上面代表毒贩的红点正在朝着一队所在区域靠近。“目前我们所在地区比较适合伏击。那么罗星梁天,找到制高处建立狙击点,李懂建立另一个制高点辅助罗星;徐宏布置爆破;张天德防守后方,其他人跟着我。二三小队在周围建立包围圈,一个毒贩也不能放走。”

命令一下,一中队迅速散开。

罗星带着梁天和李懂在周围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垂直山崖上的位置有利于控制整个战场,但一旦被发现撤退就会很难,而山脚下的树冠里则可以有效截断毒贩的退路。

罗星想了想,做出了决断。

“懂事儿,小天,你们两个去丛林的树冠上找好地方隐蔽,我去山崖上。”

如今从主狙击手训练营归来的李懂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但一时半会儿难以找到搭档合适的观察员,所以狙击组的三个人就先一起搭伙,以罗星为主导,三个人需要谁做主狙就做主狙,需要谁做观察员就做观察员,一时之间倒也打得风生水起。

李懂看了看山崖上的位置又看了看罗星,明白他把最危险的位置留给自己。有心要争一争,但看到罗星坚定沉着的面孔随即明白,无论平日里罗星是多么温和纵容大家的胡闹玩笑,但在战场上他决断的事情却不容质疑。

这就是蛟龙一中队的王牌狙击手罗星,战场上铁血,平日里柔情。

李懂点点头也不再说什么,带着欲言又止的梁天迅速爬上树冠隐蔽。

而罗星也迅速借助滑索在山崖上的一个凹陷处布置好。“狙击手就位。”

一张天罗地网无声的张开,猎人们纷纷就位,就等猎物落网。

战斗很快开始,也很快结束。在最精锐特战队的围堵之下,一群乌合之众的毒贩还来不及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就迅速被打散。据说杀伤力很大的扛式导弹刚被毒贩架起来还没来得及发射,罗星已经干脆利落的一枪打掉人一枪打在发射管内,小型导弹瞬间炸膛,给周遭的敌人也造成了巨大的杀伤。

战斗结束,一队开始迅速清理战场检查残余敌人。

“罗星罗星,没有问题,撤撤撤。”杨锐清点完人数,看着已经都回来了的李懂和梁天,奇怪罗星还在磨蹭什么。

“……好。”通讯器里罗星的声音不明原因的停顿了一下,不过在杨锐开始担心之前,一个穿着雪地迷彩的白色身影已经顺着绳索利落的溜了下来。

哦,除了胸口鼓鼓囊囊的一团之外,罗星全身上下也没有什么异常。

鼓鼓囊囊?

一队所有人的眼睛都带着无限的问号和好奇一起盯住了那一团鼓鼓囊囊,然而被盯着看的罗星依然淡定自若仿佛全然没有发觉这些视线一样的收拾好枪械装备准备撤退。

“咳咳,直升机半小时后到,大家就地休息一下,徐宏跟我警戒。”

 

休息的时候,罗星在大家好奇的注视中打开外套掏出了鼓鼓囊囊的源头——一个白毛团子,然后把毛团子直接搁在了赵冲的腿上。

“星哥,这是……啥?”围观的赵小冲愣了愣,然后看到了毛团子的某一块上暗红色已经干涸的血迹,以及,虽然频率慢得几乎看不出来但这团子确实还在有规律一起一伏——活的?

“一只狐狸。”罗星淡定的说。还扒开那块染了血迹的皮毛让赵小冲看被毛覆盖下的一片非常狰狞的伤口。“还活着,你能治不?”

“……我……能。”赵小冲深吸了几口气好不容易扯出个笑来。他仔细检查了狐狸的伤口,伤口很深,而且被撕裂的面积也不小,看起来应该是跟同类咬架被咬伤的。

“冲儿,你刚才是不是想跟星哥说,你是给人治伤的,不是兽医啊哈哈哈。”罗星放下狐狸就去找队长副队了,而这时梁天却凑到开始给狐狸清理伤口的赵冲身边,笑嘻嘻的撩拨。

“梁小天!你伤口不疼了是不是!再多说一个字我就去告诉星哥你这伤口不是敌人子弹划伤的而是自己掉下树摔的!”赵冲也不甘示弱,手上不停的处理着狐狸的伤处,抬头轻描淡写的看了梁天一眼又瞄了瞄还没走远的罗星。

“别!千万别!祖宗我怕了你了还不行吗!”梁小天一听简直是大惊失色赶忙上前要去捂赵冲的嘴巴。“要是被星哥知道我刚才犯傻掉下树,回去了得被练到脱层皮!”

“是吗,星哥?”然而太迟了,赵冲利索的躲开梁小天脏兮兮的爪子,抬头看着他身后一笑,又大又圆的眼睛都笑得只剩一半了。

僵立在原地的梁天同志不用回头也感受到了身后属于罗星近在咫尺的气息。

“星哥……”小孩儿想了想,立刻换上一副哭唧唧的样子转身扑到罗星身上装可怜,“星哥!刚才我摔得好疼啊你看你看我的脸都摔青了我是不是不帅了呜呜呜呜!”

相处久了,梁小天也摸清了罗星的脾气。虽然训练场上对训练要求严格到严酷的程度,在任务时又看起来很可怕眼神里都带着火光和硝烟,但在平日里的罗星是个格外好相处的人。梁天年纪小他许多,人长得好看嘴还甜,做事认真训练刻苦,战场上有冲劲儿有狠劲,恰好都是罗星欣赏的特质,因此罗星对自己的这个小观察员其实挺纵容挺惯着的。

此时看着小孩扒在自己身上撒娇耍赖,罗星也只是眼睛里含笑的看着他闹,既不恼火也不阻止。

见罗星不阻止自己,梁天觉得有戏,继续不屈不挠的撒泼打滚扯袖子。

很快,赵冲也处理好了狐狸的伤口,把狐狸抱起来准备要还给罗星。

“梁小天,你起开,挡着我了!”这狐狸看着一小团,抱起来还真挺沉的。赵冲两只手抱着狐狸,抬脚照着梁天后屁股就踹了过去。

“哎呀!冲儿!”梁天被踹了个正着,却用力挺着腰受了这一脚还没连累罗星——他一直惦记着,他星哥的脊椎受过伤,他总是在一些细微之处小心谨慎不愿自己成为拖累。

眼见撒娇是撒不成了,梁天迅速松开罗星转身就要去扑赵冲。

“赵小冲!翻天了你了是不是,敢踹哥的腚!”

赵冲尖叫一声,绕开他直朝着罗星把狐狸塞他怀里又迅速的绕到了他的背后。

“星哥救我!”

不远处警戒的杨锐看着眼前这闹得不成样子的两个小的,尤其是他们打闹还是在罗星身边围前围后,实在是觉得没眼看了就准备去阻止一下。

“队长。”徐宏拽住了他的手,不让他过去。“小孩们有分寸呢,再说我看罗星也被他们闹得挺开心的。”

确实是,梁天虽然不知道罗星的身体情况具体是怎样,但常年搭档下来他总是小心留意着罗星的一举一动——当然了时常被罗星敲着脑袋说又不是玻璃做的不用这么小心翼翼——赵冲身为医疗兵掌握着全队每个人的医疗档案,更是清楚罗星的禁忌在哪里。是以这两个小的虽然围着罗星打闹,却都掌握着分寸。

而罗星抱着狐狸顺着毛,冷峻的脸庞轮廓也被笑意柔和了不少。

高原上海拔高,离天格外近。此时黎明过去,初升的太阳明亮而柔和。为了在山崖上隐蔽罗星是全队唯一换了雪地迷彩的人,这一身雪白被太阳撒上了一层金色,原本如同狙击步枪一样带着硝烟火光的眼神此刻看着嬉笑的战友也染上了快乐,被笑意柔和的俊颜看起来格外好看。

贺兰静霆挣扎着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醒来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这样美好的一幕。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回到基地,罗星看着眼前这只伤的挺重明明体力不支但还努力让自己蹲着显得很有礼貌风度的……狐狸,哦,对了,会说话的狐狸,觉得自己接受了三十多年的无神论马列教育在一瞬间都被推翻了。

“我的名字叫贺兰觹,字静霆,是一只活了将近一千年的外星狐狸。”狐狸先生——没错,听说话的声音,这是一只公狐狸,或者礼貌的说是狐狸先生——说话的声音很轻柔,文质彬彬的,和罗星平日里听惯了战友们粗狂的语气大相径庭,然而还真是挺好听的。

“西?东南西北的西吗?”罗星想了想,问道。

……先生,我说了这么多信息量很大的话,你的重点就在于是哪个xi吗?

狐狸先生抿了抿嘴,或者准确的说抿了抿尖尖的吻,想了想跳下床一瘸一拐的走到桌边跳了上去。桌子上有一本罗星的日记本和一支钢笔,狐狸先生征求了罗星的同意,从最后面一页打开了空白页,伸出爪子沾了沾钢笔水端端正正的写下了他的名字——特别复杂的那个“觹”字。

“哦,这字挺难写啊,我还是叫你阿西吧。”罗星想了想,提笔写下了“阿西”两个字。“这是以前养你的人给你取的名字吗?这人肯定跟你有仇,不然取这么难写的名字,考试卷子上写名不得写吐血啊。”

罗星是高考考中军校参的军,不过不算学霸,文科尤其薄弱。对于这么复杂的字星哥表示这是看不懂。

“这是古代一种打开绳结的玉器,是……就算是养我的人取的名字吧。”那个自己叫了一千年父亲的人,那个用严苛的方式爱他却不肯让他知道的男人……那个守着一份承诺直到死的男人,贺兰静霆现在想来也不知道对他究竟是爱是恨了。

还有慧颜,一世又一世的慧颜笑着叫他“阿西”的时候她们的声音那么好听,可是她们却都在他眼前死去。这个称呼好像魔咒一样让他一听到就觉得心口疼得厉害。

“先生,您救了我的命,我本不该提这么无力的要求。”狐狸沉默了片刻,很难过的样子。“但是可以请您叫我‘静霆’吗?”

**********************************************

TBC

评论(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