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红海行动】未走之路 楔子&01章

·楔子·

“我到这里来只有一个使命,杨队长。”电子音无机质的声音机械而毫无感情,在一片无尽的黑暗中,杨锐索性闭起眼睛舍弃了视觉,只凭借敏锐的听力去分辨这声音传来的方向——可是这声音居然听起来无所不在!“杨队长,我来带你回到时间流发生错误的地方。”

“什么?”作为曾经的蛟龙队长,杨锐自认理解能力并不算慢,可却无法理解这声音所说的含义。

什么叫做时间流发生错误?

这种时间流之类的词,难道不是应该只出现在美国漫威的科幻电影里吗?

“从现在算起的六十年之后,本应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会编写出一段独一无二的杀毒软件,带领人类在未来战争中取得胜利而生存下来。”电子音停顿了一下,不知为何,杨锐从这本该毫无感情的声音中居然听出了一丝哽咽。“然而因为时间流发生了错误,一个人的死亡导致了这位科学家在未来不再存在,人类将在战争中失败,被入侵者赶尽杀绝。”

无尽的黑暗中忽然亮起红色的火光,熟悉的爆炸声,枪炮声,人的惊呼奔逃,都是杨锐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人类的文明在他的眼前分崩离析,只剩下堆积如山的尸骨。

“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回到错误发生之前,拯救那个本不该死的人,确保未来应该正确的到来。”

在杨锐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战争后凄惨的影像也忽然消失,再次出现的感觉……怎么说呢,如果勉强来形容的话,大约就是雷神里面彩虹桥的样子出现在杨锐眼前,而他自己也身不由己的被卷入了彩虹桥的洪流之中。

在意识丧失之前,他只记住了耳畔的最后一句话。

那个未来拯救人类的科学家,本该是庄羽六十岁时最后的一名关门弟子。


·01·

杨锐在一片颠簸和叽叽喳喳的小声交谈中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年轻而秀气的面庞有了那么一瞬间的失神。

队里的大家总是在开玩笑说庄羽说不定跟佟莉是失散多年的亲生姐弟,不然为什么两个人明明连性别都不一样却长得这么像呢?

每次这么带头开玩笑的人都曾经是陆琛,红着脸挠脑袋不好意思的是庄羽,义愤填膺追着陆琛要揍的是要为佟莉出头的张天德,而毫不在乎笑的爽朗拍着庄羽肩膀叫弟弟的却是佟莉……

曾经,那是蛟龙一队美好欢乐,却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伊维亚的连天炮火葬送掉了佟莉的快乐,陆琛的手臂,和他们的两位兄弟。

在之后的每一天里,杨锐都没办法不去回想在漫天的黄沙中庄羽没能安眠的双眼中仍然带着惊惶的坚决,石头被撕裂的脸颊上被鲜血染得面目狰狞却心满意足,陆琛曾经那么灵活的为他包扎伤口的手臂只剩下雪白的绷带。

还有淹没了这一切的深海。

庄羽和张天德的遗物在海水中翻涌之后被大海淹没,仿佛这就是蛟龙的命运,最终都要归于这一片深蓝。

杨锐睁着眼睛但是目光却没有焦点,愣愣的似乎是在出神。

而在他身边坐着的徐宏看着这么反常的队长忍不住责备的瞪了负责叫醒他的庄羽一眼。

就跟你说有什么情况先告诉我啦,队长本来就带了伤,好不容易能眯瞪一会儿还给你叫醒了。这下好了吧,队长不定刚才做什么梦了还没圆满呢就被你给咋呼醒了,结果队长傻了,看你怎么办!

要说副队徐宏的眼睛大还真的是很管用。这么一大段复杂的文字居然就靠着瞪庄羽而十分准确又完整的传达给了庄羽——重要的是庄羽的天线居然没有接受不良或者遗漏也是奇迹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

小孩儿在对视中败下阵来。

也是,和副队比瞪眼睛这么高难度的事情全队除了队长眼中有杀气之外也真的没谁能赢了副队。

庄羽捉急的咬着嘴唇,茫然中又想要伸手去抓脑袋可是手指头抠到的却是他自己的头盔。

哦,对了。

全员一级战备状态前进,谁也没敢摘掉头盔呢。

“队长……”自觉闯了祸——事实上明明是被徐宏坑了——的小孩儿盯着副队徐宏灼灼如实质的目光弱弱的试图唤醒看起来仍在愣神中的队长杨锐。事实上真的不是他无缘无故的叫醒队长,而是就在刚刚临沂舰那边传达了舰长的命令。

指明传达给杨锐的,他怎么敢耽搁。

“我没事。”杨锐闭了闭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伊维亚戈壁上灼热带着尘土和血腥味的空气,顿时清醒过来。“舰上发了什么消息?”

“哦,舰长说,有一颗我们的近地卫星刚刚略过伊维亚上空,根据一线部队的要求,国防部临时利用这颗民用卫星拍摄了一些伊维亚境内的详细图片发给我们以供参考。”庄羽说着,利索的拆下他背着的一块平板电脑调出了一组图片。

虽然拍摄图片的是民用气象卫星,但因为是最新技术搭载的是最优设备,所以拍摄的照片分辨率非常高。尤其是关于他们下一站的目标巴萨姆镇,整个城镇的建筑物和街道布局清晰可辨。

虽然没有红外装置无法分辨究竟有多少KBFZ也没办法确认人质的准确关押地点,但有了这份清晰的街道布局地图,蛟龙小队的行动可以说又有了不少把握。

杨锐看着眼前的这份卫星地图心中有着微妙的异样感觉。

上一次他带着全队去打巴萨姆镇救人的时候可从来都没有一颗卫星这么凑巧的掠过伊维亚上空还给他们拍一些照片作参考来着。

上一次……

杨锐抿了抿嘴唇,一边看地图一边皱着眉思考。

刚刚梦中的一切真实得让他觉得那绝不是他的梦。在每一个时间点上他都能清晰地感觉到真实得证据。

他能闻到混杂着陆琛身上的消毒水味道的直升机里浓得化不开的血的气味;他能感觉到徐宏握着他的手与平日里截然不同的冰冷与颤栗——徐宏的手原本从不发抖,他是拆弹专家,发抖的手意味着失败。

他甚至也能感觉到黄饼粉末倾泻而下时细小的颗粒嵌进他皮肤上的伤口中轻微的刺痛。

如此真实。

还有那种仿佛湮灭天地的悲伤。

包括罗星在内,他失去了四个优秀的战士。

可是转瞬之间,当他睁开眼睛,他们甚至还没走进那座恐怖之城。

时间流发生错误的地方……

第一次直到最后他都没有机会好好地反思一下在巴萨姆的那一仗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他们竟然会遭受了如此可说是灭顶的损失。

而此刻,杨锐抬起头,巴萨姆第二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在杨锐研究地图陷入沉思的时候,徐宏却在研究杨锐。

并不是说他不需要看地图——在收到地图的第一时间他就已经仔细的研究过一遍,不仅把整个地形默记牢固,而且也大概分析了几处可能的人质藏匿地点并且在心里构思了几套方案。

在战斗开始之前,比起重复的做无用功,徐宏更想搞清楚的是他的队长究竟怎么了。

之前在前往巴萨姆的路途上杨锐就考虑到战斗一场紧接着一场,队员们如果得不到修整的话反而不利,因此全队分为两组轮番休息。

杨锐休息的时候徐宏负责看着大家。

从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起,杨锐睡得就不安稳——虽然说身在战场他们所有人都不可能真正的睡得安稳,但至少他们每个人都练就了闭上眼睛就能迅速进入浅层睡眠以期在最短时间内休养精神的效果。

然而杨锐似乎是陷入了深层睡眠。

他眼球动得很快,辗转反侧,时而低声惊呼。

简单地说,他在做梦,噩梦。

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战斗之后,徐宏很清楚他的队长不是会因为一场惨烈的战斗而做噩梦的人——大巴车上的惨况的确惊人,但他们这么多年辗转战地这样的血腥场面也并不是没见过。难过固然会有,但他们谁也不是多愁善感到念念不忘的人。

为之前的战斗而做噩梦显然不可能。

那究竟是什么噩梦,会让一项心志坚定的队长如此动摇悲伤?

其他人或许没有发觉,但徐宏却看得一清二楚,杨锐眼角上的那个,绝不是以为天气热而渗出来的汗珠。

这么多年两人搭档到现在,对他们两人来说,都对彼此太过了解了。

因为他们不仅仅是彼此的战友,兄弟,家人,更是相知相守相亲,从心底里认定的伴侣。

如果不是为了要在队员面前收敛低调一点,这会儿其实徐宏更想做的事情是在战斗开始前给他的队长一个拥抱。

无论前面有多少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一起克服,一起度过,一起带着大家赢得最终的胜利之后,平安回家!

 

副队,您要是真想低调的话可不可以麻烦你别这么深情脉脉的看着队长?

全队谁看不明白你们俩就算不说话就算没有眼神交流也能秀恩爱秀得比伊维亚的太阳光更光芒四射了!

坐在后排的几个人默默的把遮光太阳镜都又推了推,恨不得再能增加一倍的遮光度才好。

****************************************************************

TBC

明明是正剧,煽情而悲伤的氛围,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 -

副队!战斗中不要秀恩爱!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