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天使与魔鬼&星球大战】真实的自由 章13(crossover,部分AU,私设如山)

无警示内容

安纳金/教皇内侍,斜线有意义

寿终正寝应该不算是“主要角色死亡”吧……



·13·

Anakin离开的那天,圣座因为出访他国而没能亲自送别,包括Chartrand队长在内的许多Anakin熟悉的人也都没有去机场为他送行。因为大件的行李已经提前数日就运输走了,这一日年轻人仅仅只是背着简单的运动背包,黑色的鸭舌帽扣住了他耀眼的金发。

他带着包住耳朵的硕大耳麦,纯黑色的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英俊面庞,就算是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也能看出他阴沉的表情,安静的跟在Langdon教授身后。

Langdon教授看了看这个全身上下都写满了不情愿不想走心情不爽的年轻人,对于他表达出的拒绝交流的幼稚赌气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不过另外有件事情也让教授十分奇怪。

依照圣座对他这位养子的宠爱关心,今天出发这样重要的日子他居然没有亲自来送别,实在是太不可思议——倒不是说出访不重要,而是特别安排在今天出访,就好像是……特意挑选了这个日子而不来送别一样。

在Anakin的成人礼之后,教授并未一直停留在梵蒂冈教廷,恰恰相反,他先是回到美国去为年轻人安排好了将要读书的相关手续,又十分贴心的帮忙把他接下来读书而要在美国落脚的租住房屋找好,最后还接洽了年轻人邮寄过去的许多行李。

这样忙忙碌碌的差不多也有两个月过去,当教授再次因为需要借阅一份重要文件而回到教廷,刚好也到了Anakin需要报道的时间。

不知道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但再次接见他的教宗却并不是在他们通常见面时那个小而温馨的私人起居室,而是教皇宽敞气派的大办公室里。

教皇的身材并不算很高大,这一点自从最初与Patrick相识时教授就已经有了很深刻的认识——教授自己可算是一般的健壮,就已经能把他整个套进去一样,两个多月的时间Anakin似乎又有了不少成长,看起来更加的高大壮实,一座山一样的站在圣座身边,投下的影子严严实实的遮住了相比起来娇小了不少的教皇陛下。

“Langdon教授,你好。”教皇很冷淡的坐着甚至都没有如同往日一样起身来拥抱自己的老友,相反却伸出了自己带着权戒的手。

虽然明知道这才是觐见教皇陛下的正规礼节,但从未被如此冷冰冰对待的教授这一瞬间还真的颇有些不适应没反应过来他应该做什么。

哦,对了,要亲吻一下权戒。

教授弯下腰谨慎的握住教皇的手——如冰一样冷。

凑得近了才能看到,Patrick的脸色非常不好,青白憔悴,没什么血色的嘴唇上还有两三个细小的伤口。

他皱着眉,似乎连抬起手这样的动作都很费事。而他自己更是尽可能的靠坐在宽大的椅子里让椅背支撑着他的身体,教授愣了愣,他甚至有种直觉,此时的圣座根本连这样坐着都已经筋疲力尽了。

“Holy father,你还好吗?”教授慢慢的将Patrick的手放回到桌面上,在那之前他实在是不能忍住不去用自己手心里的温度为他暖一暖。“如果你不舒服的话,我这些事情一点都不着急。”

但Patrick摇了摇头,只是用放在桌面上的手指很轻的敲了敲桌面。

Anakin立刻心领神会的上前去接过了教授手上的申请文件,展开到准确的页面摆在他的面前,又很贴心的将羽毛笔和墨水摆在一侧。

使用羽毛笔签阅文件是Patrick的一项可说是任性的爱好,他在被前任教宗领养之后就跟着前任教宗学习,而在研习古典文学和古代历史的过程中,也是在前任教宗的鼓励纵容之下,他不可自拔的迷恋上了用羽毛笔书写。

所以在继位之后,尽管有过几位红衣主教反对,但他依然固执的保留了这个用羽毛笔签阅文件的习惯。

他的书写是很优美的古典字体,虽然没有那些繁复的弯曲转折,但流畅优雅的笔触无论何时看着都很是赏心悦目,以至于如今全球许多教宗的信徒也都纷纷效仿教宗开始学习使用羽毛笔写那些优美的古典字体了。

看着他写都很赏心悦目。

教授心里想着。

在如今电子设备如此普及,印刷物更是恨不得取代了书写的时代,教宗引领起的这一番复古书写风潮在学术界也得到了很大的赞誉。

而且Patrick本人书写时他细白的手腕流畅的移动,修长的手指捏着洁白的羽毛笔的样子也是真的好看。

教授抱持着纯粹欣赏美丽事物的心看着圣座慢慢的写他的名字,只觉得能再多看一会儿也挺不错。

如果他没留意到那有如实质如刀一样犀利的目光注视的话。

Anakin Skywalker,教宗的养子,咬牙切齿瞪着教授的样子就好像是教授染指了他心爱并且独属于他的所有物一样。

比之前在他成年礼前几天见到的那个小狼捍卫领地的样子又更过分了一些。

Langdon教授犹豫了一下,看着Patrick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的拿着已经签署好的申请文件离开了。

只不过在关上门之前,他只觉得隐约看到Patrick似乎是抬手打开了Anakin扶到他肩头的手?

 

“Patrick……”Anakin满脸委屈的看了看自己被打红的手,仍然想要靠到圣座身边。“我知道错了,你别不理我好吗。”

“Anakin,你如果不肯称呼我为父亲,那么至少要同Chartrand他们一样称呼我为圣座。在之前的这些年里我都没有好好考虑过你我身份立场的问题,这的确是我作为你的养父的失职。”Patrick闭着眼睛抬起一只手揉了揉眉心,一贯轻柔温和的声音却冰冷而毫无感情——或许并非没有感情,而是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伤痛瑟缩。“不过如今你已经成年,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可以好好注意你的称呼。”

他说着,扶着桌面慢慢的站起来,然而站了一半的时候似乎是身上哪里不适而停滞了片刻,又在Anakin想要伸手去扶他的时候很快的站好两步离开了年轻人所能触及的范围之外。

“Master,你别不要我好吗……”Anakin看着对自己如避蛇蝎的教宗,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脸很快的纠结在一起,满脸的委屈可怜。

但过了这么多年已经再了解他不过的Patrick心中却十分清楚,这个满脸可怜的年轻人嘴上说着认错,脸上是委屈乖巧,事实上他的心中根本不觉得他有什么错,或者说他根本就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再遇到同样的情况他根本就不会悔改。

他低垂着眼,嘴唇抿着,一只手撑着桌面。

“Anakin,并非我不要你,”他低声地说,忍不住轻微的咳了两声。“从把你带回来的那一刻起在我心中就视你为最重要的亲人,为我具有同样血脉至亲的孩子。只不过看起来我并不是个合格的父亲,不仅时常让你的安全面临威胁,更是没有能够好好的教导你正确的家庭关系,导致了你现在对情感的混淆。这都是我的错。”

圣座慢慢的走到窗边看着外面,从他的办公室窗子向外看去,可以清楚地看到圣彼得广场的全貌,而这个景致从来都是Patrick最喜欢的,从他还是前任教皇内侍的时候开始。

广场上有许多游客,也有许多在这里朝拜的信徒。

这一任的教皇相貌俊秀,声音温柔,为人也十分和蔼可亲,是以这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信徒忠诚的追随。圣彼得广场上无论风雨,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朝拜。

Patrick看着外面生机勃勃的人群,一抹柔和的笑在他意识到前就挂上了他的唇角。

“Anakin,如果你眼前的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只是一名普通的神父,哪怕比你年长许多,也许你所期待的爱情也并非不可。可惜……”他垂下眼,长长的眼睫遮住了那双融化的祖母绿一样的眼睛,也遮住了眼中的一切情意。“可惜,Ani,这一切也许是主的旨意,让我遇到你,领养你,却注定不能爱你。”

因为眼前的这个人,这个神父,注定了可以普爱所有主的信徒,却不可以再拥有属于他自己的爱情。

因为他是教皇。

“Master,我不能接受这个原因!我不接受!”原本乖巧的年轻人听着听着骤然暴怒起来,他本就身高腿长,两步冲到窗边,仗着自己比圣座高壮许多,将人困在自己的身体与窗子之间。“从我当年第一眼见到你时开始,我爱了你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我不相信你一点都感觉不到,可是你从来都没有拒绝过我!如果不能爱我,那为什么你要给我希望!”

他受过几年特种兵的训练,一直以来都仗着自己的身手对他的圣父毫无顾忌的想搂就搂想抱就抱,甚至在那个晚上冲动之下做出了不可挽回的事情,可是有一件事,他一直也不知道……

Anakin本想要伸手去强硬的抓Patrick的双手将他禁锢到自己的怀里,可顷刻间天旋地转,当他回复意识时才发觉自己居然被摔在地上,脸朝下被人反剪了双手摁在地上!

Chartrand并不在房间里,而紧紧压着他的身体上带着他熟悉的气味和他熟悉的呼吸声,只不过此时因为剧烈的动作而略有些急促——可那心跳声依旧是平缓稳定,连一瞬间的失速都不曾有。

“Anakin,”圣座手上使劲儿摁着因为太过惊讶而忘记挣扎的年轻人,声音平淡无波。“你能够伤害我,是因为我允许你靠近。但是不要忘了,虽然你接受过训练,但我却真正的在军队中服役多年。”

这件事情Patrick在很久之前就告诉过Anakin,只不过年轻人这么多年来似乎从未把这件事放在心里,也更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圣父在军队服役多年意味着什么。

直到此刻,他才真的明白了,Patrick之所以一直在他面前示弱,不过是为了成全自己过度膨胀的保护欲,却并不是真正的无力反抗。

“你现在口口声声的说爱情,可是这些年来你甚至都没有同龄的同伴,你只是把孺慕之情误会成了爱情。”圣座继续说着,但他的话却让Anakin全身的血液越来越冰冷。“Langdon教授这次来就是要带你一同去美国读书,相信你走进校园有了同龄的玩伴之后就会真正明白什么才是情人之间的爱情了。在那之前……”

他说着,放开手中摁着的人,转身毫不停留的就走。

他走的太过匆忙以至于,Anakin根本就没来得及看到他眼角滑落的一颗泪珠。

“……不要再来见我了。”

 **************************************************************

TBC

咳咳,更新以证明我没坑……也没忘记这篇。

所以通篇从傻白甜转变了方向向虐而去了……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