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ZYL48】【沈巍&公子景水仙】无题(试阅片段)

他立在皇城高绝之巅,一根玉笛横在唇边。

冬日的夜里风凛冽而狂躁,翻卷着他单薄的白衣上浅蓝色的花纹如同蝴蝶一般。

他的笛声很是清越,但在这忙忙碌碌的地方他脚下的匆匆而过的人们却仿佛根本听不到他的笛声,只是一个个低着头做自己的事情走自己的路,没有一个人抬起头来看一看月光之下是何人在吹奏一首道别的曲。

他微阖着好看的眼,飞凤般挑起的眼尾带了三分妩媚。右侧垂在脸颊一边的长发时而随他歪歪头而摇摆,却神奇的在风中并不飞扬。

他的头发用简单的白色发带束起一个发髻,垂下来的长发漆黑而光亮。一枚银色的饰物别在发间,映着他带着笑的眉眼就如同天际闪亮的一颗星。

“你在追寻什么?”黑夜中,有个清越然而压抑的声音问他带着一份探究。

皇城里的夜晚并不算黑暗,却也并不明亮。

在这样的夜晚里如果不是眼力过人并且留意去看的话,怎么也无法发现夜色中那一身黑衣的存在。

来人手中执一柄长刀,黑色的长袍包裹了全身,就连脸上也被黑色雾气一样笼罩,看不清面目。

他停下吹笛,似乎并不意外这边这人的出现。

“大人,您的生命中,是否有什么执着?”他淡淡的笑着,好看的眼睛纯粹的看着面前的黑衣,“人们总说黄泉之下斩魂使手中的斩魂刀无不可斩,可是斩魂刀是否能斩断执念?”

“执念?”斩魂使轻声的重复了这两个字,忽然间笑了一下。

似乎是带着无限的怀念,又似乎是在自嘲。

“天地间,我有何资格挥刀去斩执念。”他抬起手臂,漆黑而泛着寒光的斩魂刀平平安静的躺在他修长洁白的手掌间,“黄泉之下,大不敬之地,我便是执念化作。”

几千年了,若不是为了当初那一缕执念,哪里有如今斩魂使行走阴阳两界,斩尽天下不平呢。

“公子景,你执着千年,所求为何?”

“大人,千年前我铸下大错,这一千年来守着万妖阁不过是为了弥补当年的错误,祈求族人的原谅。可是……”他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又伸出手去似乎是想要触摸脚下繁华的人世。“可是……一千年了,我只想……只想,找到一个人。”

“既如此,”斩魂使点点头,袍袖轻挥化去了斩魂刀,朝着眼前的人伸出手来,“公子景,你同我走吧。”

*************************************************************

试阅结束。

所谓无题,就是没想好题目呢。

晚上写着写着突然有的脑洞。问过几位朋友,沈巍和公子景究竟谁更攻呢?

大家觉得呢?

这篇试阅以后应该会有正文,不过至少要等小神仙和小霸王结束了。先发来看看,请各位小可爱给提提意见吧。或者如果大家吃这个CP的话也可以提提想看的梗啊什么的。

酱紫。

今晚正经会更白璧。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