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红海行动】【顺星】黄粱一梦

写在前面。 

应我们队里罗星点梗,我又来写顺星小段子啦~(咦?我明明本命是正副队来着?)亲爱的副队徐宏,你啥时候点你要的梗呢,我都快要被星哥拐跑一去回不来啦哈哈哈哈~ 

关键词:误杀;不期而至的死亡;演习 

好吧,看到最后一个词也知道这又是个欢乐段子ε=(´ο`*)))。其实我是多么的温柔,就应该不把最后一个关键词放出来赚一点眼泪嘿嘿嘿嘿~不过终究舍不得你们伤心啊,提前剧透。 

以上。 

·01· 

这次的任务紧张而难度很大,顾顺在热带的丛林里艰难的躲避着敌人的追踪还要小心丛林里无处不在的危险——毒蛇毒虫,河流沼泽,甚至是肉食的大型猛兽——跟这些看不见的危险相比,躲开不太擅长隐蔽行踪的敌人真的是简单太多。 

然而作为狙击手,他不能只是躲避。 

通讯器里一片不祥的静默,而茂密的热带树冠虽然为他提供了绝佳的隐蔽但也同时成为了他寻找合适视野的阻碍。他看不到队友们的状况,听不到队长的指挥,甚至跟自己的观察员也失去了联系,孤身一人,惊魂未定。 

因为他刚从一条巨蟒的亲密拥抱里逃开,又险些掉进毒蜘蛛的网子里。 

顾顺自嘲的笑笑,他虽然不是霍比特人,但真的被蜘蛛网缠住了还真的没有精灵王子来救他。

 可是……这样违背常理的巨大蜘蛛和阴暗森林,为什么会在地球上存在而从来没被人发觉,他们的敌人又是怎么找到这么个地方做些见鬼的不明白是什么的反人类研究呢? 九头蛇和氪星人都不过是科幻电影里的桥段,在真实世界里不是应该不存在吗?

 ·02· 

顾顺莫名其妙的在茂盛的树冠里潜行,不时消灭几个出现在他视野里的敌人。虽然不知道队长和其他队友们到底如何了,但能消灭几个敌人为他们消减压力总归是好的。 

……可是,懂事儿哪去了? 他们为什么会失散?

 顾顺靠在一根粗壮的树干上甩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他的右侧额头上有一小块被弹片擦伤的血迹,难道是刚才自己被手雷爆炸伤及之后头部受伤出现了记忆的片段缺失吗? 顾顺有些恍惚,他甚至觉得自己都有点记不得任务的始末和他究竟是怎么到了这片热带雨林了。 

又湿又热的空气厚重的糊在喉咙和鼻腔里,堵住了他的气管,顾顺沉重的喘息着,觉得自己就好像一条离了水的鱼一样呼吸不过。

 ·03· 

“队长队长,听到没有!”

 “李懂李懂,你在什么位置!” 

“有没有人能听到,听到回话听到回话!” 

顾顺不断地尝试着在通讯器里呼叫队友,但依旧是一片静默。 

没有干扰的沙沙声,一片违和的宁静在这寂静又不平静的森林里让顾顺有种诡异的汗毛倒竖。他四下观察,狙击手久经训练的锐利双眼就算是在这样充满掩护色的森林里也依旧能够清晰分辨出树干上的变色龙和花纹斑斓的蛇,林地上的敌人虽然穿着伪装很好的丛林迷彩但在他眼里根本就同射击场上的固定靶一样清晰可见。 

那,到底是什么违和感,让他觉得如芒在背?

 是了,他这一路走来都能感觉到身后有个视线,时有时无。 同样锐利的让他感觉到对方的视线几乎有如实体扎得他坐立难安,于是他只能一路奔逃,却无论怎么隐蔽躲藏都没办法摆脱那道跗骨之俎的追踪。

 同行,还是个十分厉害的同行。 

厉害的几乎能跟…… 几乎能跟谁媲美来着? 

锐利的眼睛里有了瞬间的迷茫,在这热乎乎的林子里顾顺却激灵灵打了个冷颤。 他记忆里,最好的那个狙击手叫什么名字来着?那整个特战队,海军陆战队,全海军唯一让他心服口服的狙击手,他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究竟那比赛有没有比过?他们谁赢了……他们要争什么来着…… 

他们,究竟为什么要比赛来着? 

顾顺猛地闭上了眼睛,感觉记忆就好像流沙一样从他的脑海中飞快的流逝。

 不!不能这样! 他用力敲敲自己的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我还有任务,我的队友还需要我掩护!不能糊涂! 

·04· 

继续潜行了一段之后,顾顺找到了个绝佳的位置隐蔽起来。 刚刚的行动时他能感觉到他短暂的摆脱了身后那道锐利的视线跟踪,于是他把握住这次难得的良机隐蔽好准备先解决掉这个敌方狙击手。

 顾顺深深地吸了两口气,又轻又缓的慢慢吐掉胸腔里的浊气,让自己的心和手都稳定下来。

 这是……谁教他的方法来着? 

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对方也是绝顶的狙击手,是他必须小心应对的可怕对手。就算是当初在伊维亚的任务时那名kbfz年轻的狙击手都没有给他带来过如此大的压力——因为这次的对手不仅技术绝佳而且对丛林作战经验老道,似乎还非常擅长痕迹追踪。让他无论怎么隐蔽都没办法彻底摆脱掉对方。

 就像现在。 

瞄准镜中出现了树叶轻微的晃动,微不可查得就好像是有风吹过或者是一只丛林小动物在迅速跑过毛茸茸的尾巴刮到了树叶一样。

 但顾顺知道不是。

 来了。

 因为他看到对方也架起了狙击枪,他知道他清楚地看到了对方的枪口瞄准了自己。

 ·05· 

狭路相逢勇者胜。 

顾顺这一生从来不会避战,更不畏惧各种心跳加速。

 于是他果断的拉栓,开枪。

 瞄准镜里他看到对方慢了自己一秒的火光,几乎是瞬间就感受到左肩仿佛被烧红的铁签子扎个通透的剧痛。 他摔下了树冠,重重的砸在热带森林特有的肥厚落叶上,半天不能移动。 

不过很值得。

 顾顺躺在树叶上得意的嘿嘿两声,舒展着自己因为潜行许久而蜷缩到疲惫抽筋的肌肉,护目镜后好看的眼睛眯起来像一只惬意的猫。 他不着急起来,也不着急隐蔽。 他很确定自己干掉了对方的狙击手。

 对方狙击手? 

这个词跃进脑海时顾顺突然听到了通讯器里传来了沙沙的声音,低频电波刺激着他的听力也刺激着他的大脑。 

记忆瞬间涌进来了一些。 

等等,从任务开始,队长就有说过,对方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没有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也没有特别专业的反狙击能力,让他和……他和谁……建立双狙击位…… 双狙击? 

顾顺从地上一跃而起,顾不上自己肩膀上的剧痛,直奔对方摔落的位置跌跌撞撞的跑过去。

 然而越是靠近他的心越是沉重。 

他的视线良好,对方再也没有隐蔽,那么清楚那么明白。 那是自己同队队友的丛林迷彩,跟他身上穿的一模一样的制式。

 ……罗星! 

一个名字突然从他嘴边涌出来,记忆就好像瞬间突破了热带雨林厚重得密不透风的空气疯狂的回归。 

罗星! 

他扑到那人身边,几乎五体投地狼狈不堪,但却已经再也没有心思顾及自己。 

因为那仰面倒在地上的人,额头一个清晰的血窟窿,死不瞑目。

 正是罗星。

 ·06· 

“罗星!” 顾顺大叫着一跃而起,一双好看的眼睛里写满了惊慌失措和痛苦茫然,没头苍蝇一样不辨方向的一头撞到了树干上。 

他呆愣愣的坐着,半天反应不过来,粗重的喘息着只觉得这满眼的树冠森林吸进肺里冰冷的空气恨不得把他压死了。

 等等……冰冷的空气?

 “顺儿,你就算再想我,晚上回寝室看不到吗?用不用这么给哥送人头?”通讯器里传来罗星带着笑的声音,一贯严肃不拘言笑的人能被逗成这样可见他是有多开心。 “

噗!”

一声轻微的从消音器里发射出来的空包弹声音响过,顾顺只觉得自己心口一痛,巨大的冲击力把他推了个四脚朝天就像翻壳的乌龟。

 等等……

 “星哥!不带这么欺负人的!”顾顺突然凄惨的大喊,还带着刚睡醒的睡眼朦胧,瞬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享誉全蛟龙的王牌狙击手之一,顾顺,在一中队二中队的队内对抗演习时,本应该潜伏与一队王牌罗星互相牵制,结果他,睡着了。 还特么做了个噩梦,梦里自己特别野望的把罗星狙了。

 好吧,这个野望至少梦里实现了。

 但是! 他!特么居然被吓醒了!还暴露了自己!还被罗星毫不客气的收了人头!星哥还特意喊了他一下嘲讽他! 这日子还有法过吗!

 ·彩蛋1·

 “顾顺!”收队时罗星大步流星的走到顾顺身边毫不客气的一脚踹在顾顺圆翘的屁股蛋上,还好顾顺下盘够稳不然肯定踹个大马趴。“你特么可真能,演习就不当回事了是吗!居然自己冲出来给我送人头!你是不是做梦做傻了不知道自己该干嘛!”

 我该干你。

 顾顺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句,可惜现在星哥正怒火冲天就算是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这时候迎头而上。 只能做乖巧状低眉顺眼老老实实站好军姿等着被星哥骂。 ·

彩蛋2

· “顾顺你个小王八蛋!”二中队队长也冲过来照他屁股上踹了一脚,顾顺老老实实受了。“你个小混蛋啊,我本来还指望你能做个决胜关键的王牌棋子,没想到你居然特么是道送命题!演习时候睡着?行啊你小子,你昨晚都干嘛去了这么缺觉居然能在潜伏时候睡着还能做个梦!还做梦把自己吓醒了!” 

昨晚……干星哥去了…… 

顾顺眯着眼伸出舌头不怀好意的舔了舔自己尖尖的虎牙满脸回味无穷,刚想回答队长的问题就见他队长捂着脸十分痛心疾首状。

 “好了小王八蛋我不想听你昨晚做什么了,滚去跑一百圈!” *

**************************************************** 

END! 咳咳,我不笑……

评论(5)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