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红海行动】未走之路(试阅片段)

“我到这里来只有一个使命,杨队长。”电子音无机质的声音机械而毫无感情,在一片无尽的黑暗中,杨锐索性闭起眼睛舍弃了视觉,只凭借敏锐的听力去分辨这声音传来的方向——可是这声音居然听起来无所不在!“杨队长,我来带你回到时间流发生错误的地方。”

“什么?”作为曾经的蛟龙队长,杨锐自认理解能力并不算慢,可却无法理解这声音所说的含义。

什么叫做时间流发生错误?

这种时间流之类的词,难道不是应该只出现在美国漫威的科幻电影里吗?

“从现在算起的六十年之后,本应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会编写出一段独一无二的杀毒软件,带领人类在未来战争中取得胜利而生存下来。”电子音停顿了一下,不知为何,杨锐从这本该毫无感情的声音中居然听出了一丝哽咽。“然而因为时间流发生了错误,一个人的死亡导致了这位科学家在未来不再存在,人类将在战争中失败,被入侵者赶尽杀绝。”

无尽的黑暗中忽然亮起红色的火光,熟悉的爆炸声,枪炮声,人的惊呼奔逃,都是杨锐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人类的文明在他的眼前分崩离析,只剩下堆积如山的尸骨。

“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回到错误发生之前,拯救那个本不该死的人,确保未来应该正确的到来。”

在杨锐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战争后凄惨的影像也忽然消失,再次出现的感觉……怎么说呢,如果勉强来形容的话,大约就是雷神里面彩虹桥的样子出现在杨锐眼前,而他自己也身不由己的被卷入了彩虹桥的洪流之中。

在意识丧失之前,他只记住了耳畔的最后一句话。

那个未来拯救人类的科学家,本该是庄羽六十岁时最后的一名关门弟子。

****************************************************

试阅结束。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等我考完试应该就可以开始动笔这篇,估计会是中长篇。不过依然,不敢保证不会坑,大家慎重追。

CP的话,主流正剧战场内容,正副队,双狙组,后勤组,吃糖组。

上一次写红海同人还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明明没有多久,却恍如隔世。

请允许我在此不自量力,谨以此文献给那位我最最可爱忠实的小读者 @弋拾玖。 ,十九,谢谢你就算不萌那些CP或者角色却依然会坚持的给我的文点赞!这篇文是对你的感激!以及请替我转告星哥,虽然不知道她是否还有关注我的LOFTER,但我依然会时时想起她,记得你们为我说的每一句话!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