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tong喵

【罗浮生&公子景无差】小霸王和小神仙 章六

·06·

第二天早上,在该起床的时间里生哥照旧睡得四仰八叉十分香甜,完全不肯理会小神仙在身边温柔又执着的叫醒服务。

他这次伤得属实很重元气大伤,若不是公子景以法术施救就真的性命不保,虽然原本身体很好所以恢复得快,但多睡睡总归是有好处的。

小神仙这样想着,略微有点惆怅的看了看手中的粥碗。

虽然让他多睡睡有好处,可是也不能饿着肚子睡觉,至少要起来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才好吧。

不过,显然这样的清淡白粥似乎是完全不能引起生哥的胃口,他吧唧吧唧嘴,转了个身用被子把脑袋包得严严实实根本不肯应声。

小神仙有点为难的想了想,忽然闻到对街飘来的香味儿,有了主意。

 

其实小神仙第一次叫起床的时候,生哥就已经醒过来了。不过他一来实在是没怎么睡醒,反正最近难得清闲,洪帮里的人和事儿也都不来找他,其他帮派的人不知道是真的好心不找麻烦了还是因为狐狸大仙做了什么而没办法找他麻烦,总之这段日子里就真的是清清静静。

这几天伤势略好了一些可以下地走动之后,他就每日里在这小小的茶铺子里四处溜达,累了就哼唧两声,狐狸大仙不管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保准能第一时间出现,随手给他变一把摇椅让他可以就地休息,手边还别提多贴心的给他准备好水和点心。

小景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这么贤惠能干,一日三餐之外还有各种水果点心,他需要做的真的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且还时时有人陪着,哪怕两个人各自在房间里做自己的事情没什么交谈,但躺在椅子上安静的看着那个仙气飘飘的狐狸大仙十分接地气的蹲在小桌子边认真的挑拣茶叶,似乎他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也不过就是这样了。

平淡,简单,温馨。

在他的记忆中隐约被小心的珍藏在最深处的,幼年有父母在时那一小段简单却幸福的日子。

而他所求,也不过就是一个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家。

罗浮生躺在床上,虽然被子裹着脑袋,但他依然能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

小景不知出门去做什么了。

其实赖着不肯起床也不过就是……想要撒娇,恃宠而骄罢了。

实在是最近被狐狸大仙宠得有些要上天的感觉。

可这样被宠上天真是很幸福的呀!

罗浮生想着这段的日子里的舒心惬意,忍不住抱着被子呵呵呵呵的得意笑了几下。

老子这么英俊潇洒,威风八面,号称东江小霸王,根本不愁没有人全心全意的对自己好嘿嘿!

想到得意处,小霸王甚至没忍住在床上翻滚了几圈,结果乐极生悲……

“嗷!”压到了受伤颇重被包得像粽子一样的两只爪爪。

罗浮生抱着爪子坐起来,些微的疼痛让他清醒了些,回忆起昨晚听到的事情。

这几天他都还没来得及想这件事,但并不表示这样的事情就可以被遗忘——他当时应该是确实死掉了,可为什么又会活过来呢?倘若狐狸大仙的法术真的有他玩笑说的那么厉害,或者如今街头巷尾当话本一样传的故事当真是真的,那么难道小景会需要付出什么很可怕的代价吗?

公子景买了早点回来,就看到这样的一幕。

自己心爱的小公子穿着他惯常的深蓝色睡衣盘腿坐在床上,早晨明媚温柔的阳光薄纱一样笼罩着他,就好像给他镀上了一层柔光一般,越发趁得小公子肤白貌美,眉眼精致——如果没有眼含煞气就更好了。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就是爱这个又精致又嚣张又呆萌又英雄的玉面修罗小霸王啊。

小霸王此时却像只小松鼠一样抱着两只包的严严实实的爪子,满头的呆毛支楞八叉的乱糟糟一蓬蓬,神情时而得意时而呆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人怎么能这么有趣又可爱……

小神仙一时没忍住,凑上去在小霸王白嫩的脸蛋上亲(yao)了一口。

“狐狸大仙儿~”生哥正想得出神,冷不丁看到他正想着的人一张放大的俊脸特别近的贴在他的眼前,还真的楞了一下,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一句话连脑子都没过就从他嘴里冒了出来。“变原形给我抱抱。”

小神仙愣了愣,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小霸王一直以为自己是狐狸成精找他报恩的,所以他所说的原形……莫非是要自己变成一只狐狸吗?

有何不可呢。

小神仙笑笑,一蓬烟雾过去,原本站着人的地方人不见了,只剩下一只全身雪白但左耳边有一撮天蓝色毛毛的狐。

狐狸三两下跳到床上把自己盘在生哥怀中,顺便将嘴里叼着的一个纸袋子放到了罗浮生的手边。

牛记生煎。

原来他一大早出门是去买这个生煎了吗?

生哥看着手中热乎乎的生煎,心里不由感觉一阵热乎乎的柔软。

“狐狸大仙,跟我说说你的来历呗。”罗浮生一只手搂着狐狸,一只手抓着一个生煎在吃,“我自己知道,那天我肯定是死掉了的,可后来你施法了对吗?把我救活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你别瞒我。”

他啃着生煎,口齿有些含混不清。

小神仙变作的狐狸眨了眨眼睛。

生煎是刚出锅的生煎,肉馅的鲜香中夹杂着芝麻的香味,很是诱人。

公子景装作变作狐狸不能讲话,便不肯出声的趴在罗浮生的腿上蹭了蹭,转身又翻出肚皮上白白的绒毛,伸着舌头去够那人手中被咬了一半的生煎肉馅吃。

罗浮生看着他这幅装傻卖萌的样子,心中的不安越发重了——倘若是真的完全没事,这人怎么会不肯好好回答自己呢?

可生哥毕竟经历过大风大浪,生死线上来来回回许多次了,这点稳住气的城府还是有的。既然狐狸大仙不肯明说,那就慢慢磨呗。

于是他也笑笑,自己张嘴咬了一口肉馅,弯下腰去嘴对嘴的送到了狐狸的嘴边。

公子景当机了……

那张好看的俊美容颜这样近的凑在眼前,几日来因为养尊处优日子舒心惬意而被养的皮肤白嫩气色红润的小脸上挂着甚是勾人的笑,红艳艳的嘴唇略微嘟着,香甜美味……就在眼前……就在嘴边……

生哥正等着看狐狸大仙对自己的调戏会有什么反应,只听得“蓬”的一声,怀里毛茸茸的狐狸化作一团白烟,消失了。

对于这样的落荒而逃,小霸王好像自己得了多大的便宜似的,得意洋洋的笑得不可自抑前仰后合直拿手拍床结果就……

“嗷!好疼啊啊啊啊啊啊!”

再一次被忘记受伤包得严严实实结果又惨遭蹂躏的爪爪这次很是抗议的渗出了点红色的血迹来,狐狸大仙连半秒钟都没耽搁的瞬间现出了身形。

“浮生,你自己的手,自己都不当心吗!”小神仙略带责备的看了这个太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的人一眼,小心的拿干净的药布重新为他清理伤口包扎,同时还有点自责。

自己不该忘了这人满身的伤还没好,怎么就一时有点任性的想要招他惦记呢。

“小景,”生哥多明白的人,公子景的心情清清楚楚写在脸上,他若是在看不明白,也枉费这人喜欢了。“你该明白我会有多担心你。”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难过的往事,嗓子里似乎是被哽住了一下。

“我如今,只有你这里才算是家,只有你才算是家人。如果连你也出事了,要我自已一个人再独自支撑二十年却做不到了啊。”他说这话时垂下了眼,又密又长的睫毛卷翘着想两把小刷子一样一下下挠着公子景的心头,直挠得他心里又疼又痒。

小神仙被他的这番话说得心疼的恨不得立刻就把这个人抱进怀中用力的搂住对他许下一百遍的诺言自己永远也不会离开。

于是小神仙就这样做了。

于是小神仙也没看见,在他怀里的生哥得意的露出一个狐狸一样胜利的笑。

 

后来小神仙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其实是他自己糊涂学艺不精,明明小霸王根本没死只是生魂离体,只要魂魄归位就啥事都没有了根本不违反戒律,可他自己却没发觉还自寻烦恼的忧愁了许多天。

被小霸王追着好一顿捶。

啥啥事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

*********************************************

TBC

温馨甜蜜小日常~


评论(6)

热度(42)